Radish

不知名磕cp选手

【蹇齐】谓君(一)

#be,he 双结局
#架空古代
#黑化预警
#一个很不像楔子的楔子
—————————————————————
“阿蹇,今天父皇又重赏了太子,还说要让太子代理皇政!这可如何是好?”齐之侃皱着眉头说道
“殿下不必着急,今日我以在朝中拉拢了大批拥护你的官僚,现在只要把将军府的势力拉过来,我看便可与皇上抗衡了。”
“都说了私下里不要叫我殿下”
“小齐,现在不是闹别扭的时候”蹇宾无奈的笑了笑,递上了温热的茶水。
“那我这边去将军府和他们谈上一谈!”说罢齐之侃就要起身。
“小齐别这么着急,这无事去将军府恐是会引起别人的猜忌啊,得找个好的理由才行”
“那阿蹇可有好的想法?”
“小齐送我的那把千胜…”
“不行!那是我送你的礼物!我不要再送给别人,那可是独一无二的”齐之侃弩了驽嘴说到
“那现在小齐可有一件绝世武器,既不被外人所知,又能引起轰动?”
“没有…”
“那便如此办吧,小齐便是我最好的礼物,不必为一个外物如此”
“好吧…那你现在便去写拜帖吧”
“是”

“早闻三皇子对军旅之事颇有研究,没想到竟有收藏如此珍品”
“老将军谬赞了,这是吾一次出游时无意间寻到的,想着将军…”
“殿下,你我都是聪明人,便不必绕这些弯弯了,殿下想要的不过是末将手里这点兵权罢了,这倒是不难给你,但老臣也有个请求”
“老将军但讲无妨”
“犬子风田自幼对殿下青睐有佳,若是殿下愿与他共结连理,那老臣的兵权便尽数归于殿下。”
“不可能!”齐之侃拍案而起
“殿下先不要着急,您看这大殿内的局势,看着像是分庭抗衡了,但殿下您是知道的,若是得不到兵权,那皇位必是太子的无疑,想想若是太子当上了皇帝,会轻易饶了你…和你府上的那些人吗?”
“所以你早就料到我会来?”
“自然,而且应该是殿下府上那位蹇先生出的主意吧”
“你既知道蹇宾,那边也该知道我自不会和风田有任何情感上的瓜葛”
“这倒是未必,因为这是殿下最后的出路”
……
“好…”
“那还要麻烦殿下日后少些与蹇先生的纠葛,毕竟传出去有损殿下的颜面”
“你莫要得寸进尺!”齐之侃怒道
“不敢,不敢”

“阿蹇…”
“无妨,你若能当上皇帝便是我最希望看到的了”

天玑1076年,风田与三皇子齐之侃结为连理
次年,皇帝齐遇立齐之侃为太子,不过三月便退为了太上皇,当月齐之侃举行登基大典,重振天玑,赏农耕,鼓经商,一时间国内一片繁华。
当然这一切都离不开当今丞相蹇宾的善谏。
而王夫风田却对这丞相百般刁难。
“王上,臣听闻最近市井之中传出了些不好的传闻”
“说来听听”
“他们都在说,当朝丞相更适合当皇上呢”
“不过是些市井的玩笑话罢了”
“臣还听说,上次丞相赈灾回来受百姓们跪拜,甚至还高喊丞相万岁”
齐之侃皱了皱眉头“不过是几句话而已,不必在意”
“皇上当真不觉得丞相的权利太大了些?”
“朕倒是觉得你管的够多的了”
“可臣认为若皇上不制止那蹇先生登基之日…”
“闭嘴!”齐之侃拍案而起,摔下风田一人独自进了书房。
阿蹇,你可千万别让我失望啊…
—————————————————————
没想到吧!我更文了!修仙党的福利
我觉得ooc了…但这个设定前期确实有点怪,导致我好像要园不回去我的梗了
强行圆梗中…
ooc求轻喷

评论(2)

热度(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