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dish

不知名磕cp选手

【蹇齐/桓易】天玑头条(八)

#如果桓易蹇齐同时生于刺客大陆~
#天玑王蹇宾&上将军齐之侃
#丞相马振桓&小王爷易柏辰
#绝对he!
——————————————————————
第八章
今日头条:易柏辰出使天权,夷狄之邦遖宿竟秘密立国发兵天玑!详细新闻且听今日报道
“王上”易柏辰对着执明行了个礼
“易恩恩~你有好久没来了吧,快坐快坐,本王王要给你介绍一个画一般美的人”
“王上,我这次前来是有要事相商,还望王上看在两国多年交好的份上听之一二。”易柏辰知道此次事关重大不敢怠慢
执明看他如此认真也知道此事非同小可“你先别急,慢慢说与我听”
易柏辰便把蹇宾 亲笔书信成了上去。执明放下了一贯的顽劣,也为此事皱起了眉头
“天玑王说的很是有理,唇亡齿寒,若真是璇枢两国联合起来对付天权,那恐怕这玉昭山也护不了我,不过此事事关重大,我要与太傅商量一下再做决定,你这几日便在这住下,这几日奔波想必未曾好好休息过”
“多谢”易柏辰又施一礼和执明一起退了出去
“怎么着?你们天玑怎么把你排来说和这事情了?其他人呢?”
“诶…现在天玑人心惶惶他们都有要事在身也就只有我有这闲功夫来这里了”易柏辰虽说平时以纨绔自居但他并不是那些市井小民所谓的“纨绔”,他从小便在侯府读书,教书的先生一直说他天资聪慧,后来入了学堂也是名列前茅,只可惜他生来就想当个闲云野鹤,纨绔公子,不理朝政不问政事。
“不说这些了,既然我哥说要商量那必然是要商量一下,别看平时我哥整天混吃等死,关键时刻还是挺靠谱的!走啦!别苦这张脸,醉仙楼的全鱼宴你可有阵子没吃到了,走今个就去喝喝花酒吃吃鱼!”

此时的天玑国皇宫里收到了一个重磅的炸弹
“你再给本王说一遍!”
“王上,遖宿大举进攻我天玑已经一连拿下我天玑五座城池!”一个满脸是灰的斥候跪在大殿上
蹇宾只觉得头重脚轻,下一秒便失去了意识
“快!传太医!”
良久
“王上…”
“我天玑怎会如此祸不单行!”蹇宾缓缓睁开了双眼
“王上您放心!我齐之侃定会报天玑无忧!虽肝脑涂地也难保君恩!”
“小齐…不要说这些生生死死的话”
“王上,臣以为现在最重要的便是遣将受官,避免遖宿再攻打我国”
“丞相说的有理,本王现在便…”
“王上,若木华求见”
“不见!”
“王上!将星移位啊!将星移位啊!王上万不可重用齐之侃啊!”
“把他给本王拖出去!本王现在就命上将军齐之侃率兵十万给本王把丢失的国土给夺回来!”
“臣定不辱王命。”
“小齐,本王在王城等你凯旋归来!”
“王上,如今粮食减产,这军粮从何而来?”
“近些年来天玑一直风调雨顺,本王明日便拟旨从民间再征收些粮食来。想来这粮食挤一挤还是有的,等到与天权联合,自然不愁”

次日
“王上,民间都在传这次领兵的是个移位的将星,他们拒绝让煞星领兵出征,所以都拒绝交粮”负责征收军粮的马振桓满面愁容的回来了
“什么!岂有此理!这个若木华!”
“王上,天玑笃信巫医,若木华这么一闹自是信了,臣以为若以丞相为监军,定能服众”齐之侃说道
“臣愿为王上分忧!”
“…罢了,就按小齐说的办吧。”
“是!”
果不其然,马振桓在市民中的口碑极好,军粮征收起来也没费多大劲,不过短短三日,便征收起了粮食
“小齐…此去定要小心”
“王上您放心,遖宿不过边陲小国不足为患,臣定不辱王命,得胜归来!”
“甚好!来,本王亲自替你更衣!”
“王上这…”
“本王的话你都不听了吗”
“臣,遵命”
—————————————————————
要开始虐了…
emmmm,结局会是双结局,he一个,be一个
嗯,其实也虐不了几章
为了写刀而改名的我😌
这章有点水…

评论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