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dish

不知名磕cp选手

【桓易/蹇齐】天玑头条(七)

第七章
#如果桓易蹇齐同时生于刺客大陆~
#天玑王蹇宾&上将军齐之侃
#丞相马振桓&小王爷易柏辰
#绝对he!
——————————————————————
前提回顾:正天玑开国大典之际,上将军齐之侃调查得知天璇行刺蹇宾之事,想要把天璇使臣压在天玑,国师私收贿赂放走了使臣,被易柏辰抓住证据,齐之侃领命将国师压入大牢,午时问斩

今日头条:国师私通外敌今日午时斩首示众。边陲小国天枢竟高价售卖我国皮草,可谓暴发户当道。详细内容且听本台记者报道

“国师若木华妖言惑众,私通外敌,贪污军饷,私收贿赂,映律法当斩!”
若木华被锁入囚车押送到了刑场,昨日还风光无限的国师一招竟成了万人唾骂的阶下囚。
“王上!您名查啊!齐之侃才是那个妖言惑众之人!将星易位可是大凶啊!王上!切莫信了齐之侃小人之语啊!”国师在囚车之中高喊着,试图引起蹇宾的猜忌换自己一条性命,然而蹇宾却丝毫不在乎
“王上…”
“小齐不必担忧,本王定轻信这谣言”
“王上这样恐怕难以服众啊”马振桓在一旁看着激烈讨论的百姓皱起了眉头
“王上,臣也觉得应该将国师押后处置,天玑本就深信巫医之道,王上如此恐怕众口难藏啊。”
“本王难道连你也互不住!”
“王上三思啊!”
“……把国师押回大牢再做发落!”
“王上圣明!”

一月后
“王上”
“小齐你来了,近来可有受委屈”
“承蒙王上抬爱,臣甚是自在”
“这个若木华非说是将星移位,重口难为本王只好让他奉旨观星不能除之后快”
“若木华现在不能参政,王上您大可不必担忧”
“本王就是怕他不会就这样甘心情愿”
“王上,有丞相求见”
“宣他进来”
“王上您可知我国近年粮食减产近六成!”马振桓急匆匆的走了进来
“什么!!!”蹇宾拍案而起“我天玑一只重农耕近来又风调雨顺怎会减产六成之多!”
“王上可还记得去年天枢高价收购我国皮草,很多农民都放弃了农耕成了猎户,错过了播种期”
“这天枢与我天玑无冤无仇为何暗害我们”齐之侃的目光凌厉起来
“小齐还是太单纯了,这国家与国家之间的斗争哪里需要理由。”
“不过好在我天玑常年风调雨顺,只要不起战事,这余粮称个一年半载是没有问题的”马振桓解释道
“只怕其他几个国家不回给我们这个喘息的机会啊,我们要找个可靠的盟友才行”蹇宾按了按有些酸疼的眼睛“这天枢的仲堃仪与天璇的公孙钤向来交好,我天玑常年与天权有商业往来,而柏辰又与天权王的弟弟朱戬是从小的玩伴,若是找盟友自然是天权比较合适。”
“臣也是这么认为的,那不如让小辰收拾收拾行李过几日便启程去天权,事不宜迟啊”马振桓说道
“有理,那你便去告诉柏辰吧,顺便帮他收拾收拾行李,免得他丢三落四的像上次一样连通关文碟都能弄丢”
“臣遵旨”

日月如梭一晃便过去了一周有余,易柏辰终于收拾好行囊,拿着蹇宾亲手书写的结盟书前往了天权。
“通关文碟可带好了?银两可带够了?这半路莫要夜宿荒郊”
“知道了啦!马马你超级像个老妈子”
“路上小心点”
“放心啦”易柏辰扬长而去
不过两日易柏辰便赶到了天权
“易恩恩!”天权的小王爷朱戬兴奋的跑出来迎接他这位远道而来的挚友
“朱戬哥我这次可不是来玩的,我是有重大事件要和天权王商量,事不宜迟你得快点带我去见他”
“重大事件?什么时间会让你来谈啊”朱戬怀疑的扫视着易柏辰,但看他一脸严肃便不再耽搁
“你别急,我哥最近看上了一个叫慕容离的乐师,日日围着他转,现在定是在慕容乐师那里,我现在变带你去见他”
“那边多谢你了”
“客气什么,咱俩谁跟谁啊,我们可是说好了一起环游世界的这点小事算不了什么”
“嗯呢!等这段时间过去了,天玑太平了我们便启程去环游世界”
“呦,舍得离开你那亲亲马马哥了?不叫上他一起?”
“诶!又不是不回来了,而且他的志向是治理国家河清海晏,和我们这些纨绔可不一样”
“是是是,你家马马哥志向高远,我可比不了”朱戬翻了个白眼
“这就是慕容乐师的居所了,看见那边的大臣没有,都是催皇上上朝的”
“你们国家可真是稀奇啊”
—————————————————————
我回来啦!终于应付完考试了,本周恢复更新哦!
还有500的点梗我在写了啊!

评论(4)

热度(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