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dish

不知名磕cp选手

【蹇齐/桓易】天玑头条(二)

#如果桓易蹇齐同时生于刺客大陆~
#天玑王蹇宾&上将军齐之侃
#丞相马振桓&小王爷易柏辰
#绝对he!
——————————————————————
第二章
今日头条:天玑侯求贤路,山林遇刺,齐之侃何去何从。易郡主代理朝政为何首日便不上早朝?欲知后事如何,且听天玑日报记者分解

话说蹇宾当日晚便启程去找齐之侃,为了不声张身边只带了几个贴身的侍卫。快马加鞭醒了一日多,才到了山林。本以为一路平安,不料半路竟遇上了天璇的刺客。

“王难,速归!”齐之侃收到的信鸽只有这样几个字既没有章也没有署名,但齐之侃知道,一定是蹇宾。
“本打算明天再启程的没想到今天就要走了。”齐之侃看了看铸剑的草庐和扔在一边还没收拾好的行李,叹了口气
“罢了…”他将火折子点燃,随手扔到草庐的屋顶上,熊熊烈火覆盖了整间屋子。齐之侃孑然一身骑着快马奔向了山林。
而此时的蹇宾却在生闷气‘好你个齐之侃!你是不是在外面有别的饼了!这么久了都不来救我。’
“走!”
“王上,不再等等吗?”
“等?等什么?恐怕有人待在山林里不愿意出来了!”
但显然这几个侍卫并不是天璇训练有素的刺客的对手,蹇宾也受了伤,奋力一搏却仍无法脱身。
就在这时,几只断箭挡住了刺客紧逼蹇宾胸膛而来的武器。一阵马蹄声,一个白衣少年如从天而降,长剑几个起起落落四周的刺客便所剩无几。
蹇宾看着眼前的白衣少年,嘴角勾起一抹微笑
“天不亡我!”
“君上,属下救驾来迟还请恕罪!”
蹇宾越过刺客的尸体,一个假摔准准的摔进了少年的怀里。
“小齐,甚好。你救驾有功何罪之有?”
“君上这把千胜你收好。”
“我要这剑做什么?如此好的剑我用岂不是糟蹋了。”
“可这本就是为君上所铸啊”齐之侃急忙道
“那本侯便把这把宝剑赐予你,它在如我在”
“君上…这…”
“小齐总是如此循规守矩,本王既说把它赐予你你便收着就好。”
“是”
“决定好了吗?和我回侯府吧”
“好”

“马马~我哥什么时候才能回来啊。”易柏辰摊在一堆奏折堆成的山中央摇晃马振桓的手臂
“易恩,别闹,这些奏折你都要看完,已经两天没上朝了,明天可一定要去了。”马振桓逐字逐句的给奏折作着标注
“啊呀!好烦啊,我一看这些就头疼…我哥也真是的,干嘛不直接叫你代理朝政,非要搞个辅政什么的…麻烦死了。小爷我连逛花楼的时间都没有了…”
马振桓挑了挑眉“易恩恩长大了啊,都知道花楼了”
“别提那破事了行不行啊!”
“啊?什么事?你是说那次我去花楼谈政务你以为是去结婚然后大闹一场的事情吗?诶…我记不太清楚了你当时说了什么来着,什么我要是结婚就跳楼啊…”
“马振桓你闭嘴!!!再说了你谈政务干什么去花楼谈啊!哼,那么急着忙着跟我解释,此地无银三百两!”易柏辰脸涨的通红。气急败坏的越过一叠叠的奏折想要捂住马振桓的嘴
“那不是看你都要跳楼了嘛,我可担负不起杀害皇亲国戚的罪名。”
“你还说!你还说!”
“不闹了不闹了,干正事”马振桓笑嘻嘻的往易柏辰嘴里塞了块话梅糖“毕竟你是他亲弟弟,让你代理国政那是天经地义,我毕竟是个外臣,自然只能辅政了。”
“啧,真麻烦”易柏辰撅着嘴黑着脸不情不愿的继续读马振桓早已批注好的奏折
“郡主!军师!侯爷传来消息说是两天后就能回来了”
—————————————————————
我知道自己更新很慢…欢迎大家来催更!

评论(5)

热度(61)